独属诗

多点关心多点爱

伪全员x我(二)

   我从事文艺工作,写了几部小说。在圈子里也有些知名度,但放在市面上就不温不火。

   高启强听了安欣的话买了《孙子兵法》,也从他那听来我也有些佳作并一并买下。

   后来的几次见面他和我探讨内容,我很惊讶,他的问题问的很好也很特别,我有些高兴的和他分享。说话间,我也发现他的变化。


    高启强看着面前温和的人认真的和自己解释男主人公为什么这么做。认真的模样就像第一次见面,他的眼神很干净,那明晃晃的真挚有些炽热。尽管他的手在来前就洗的很干净,可还是会害怕自己的手会沾上灰尘或者那残留鱼腥味。急切的往衣服上蹭蹭握上那算修长有力的手,不柔软但很温暖。

   他看得出弟弟妹妹都很喜欢这个人,他好像也有点喜欢。他就像黑夜的一盏灯,不是很明亮却足够看清脚下的路。

   安警官给自己推荐的书他有看,一次他说漏嘴便缠着得到了那个人写的书,他小心翼翼的翻开第一页,是一直背对着的小猫。这是他亲手画的,高启强用指腹轻轻的摩挲书页。文字就如同他这人一样,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的味道,南飞的鸟掠过湖水,风还裹挟着一丝凉意。抬头就能看到蓝天白云,小孩欢快的笑声似乎还在耳边。

    能写出这样的人怎么会喜欢满身鱼腥味的人呢。

    可身处黑夜的人更加渴望属于自己的那抹光亮,他只需要那一点光就心满意足。

    “晚上留下来吃个便饭吧,虽然比不得外面的。但我的手艺还是不错的。”我能感受他的好意和期待便答应了,即便今晚我还有事。大概是因为高启强笑起来眼睛会咪咪的,想我之前养的一直小狗,它开心的时候也是这样。

     虽然没什么好菜但胜在味道不错,酒足饭饱后我和高家兄弟一起到天台吹风。天气只是炎热,高处的风刚好。似乎本不太醉的酒意跟醉了。

    小盛的酒量不行,一个人七搭八搭的说着什么。声音也逐渐越来越小,他和我之间隔着一个高启强,我到底也是没能听清他说了些什么。

    我拍了拍高启强 “咱把他弄进去吧,我要走了。” 我们扶着人到他床上,高启强帮他盖了被子。我拿着一杯倒好的水递给高启强。“谢谢!”

    “别送了,赶紧回去休息吧!我酒量好,没那么容易醉。”    

   像电影中的人一样,我潇洒的走着,摆了摆手离开了旧场街。

   目送人离开的高启强,沉默的低着头,一双眼睛垂着,眼睫翕动。他压着嘴角,看起来很不高兴的样子,还有点委屈。

   他可是听清了醉酒人的话,该说是默契吗?

   高家人喜欢的东西的一样,人也是。


   李响奇怪的看着安欣,这人不是有约吗?

   “你怎么还在这?” “我想加班。”

   看着以往不同的人,嘴角动了动,却没有说出口。这倒霉样跟被人抛弃了一样,等等…不会吧?

    李响同情的看着安欣,难过的男人不需要安慰。

    




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2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