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属诗

多点关心多点爱

全员x我

  “我”可男可女,供读者想象决定。 

   就像一个普通的MV一样,我作为一名不起眼的配角站在自己的位置看着主角的表演。

   我没有去那个潮湿的地方,但我知道那个摊位是高启强卖鱼的地方,只是他今天不在。我递给老板娘零钱,提起买好的菜离开了这个喧闹的菜市场。

   安欣看着一个人背对着他,手里还拿着一个袋子。“你怎么来了!我还以为是崔姨来送。”安欣一副惊喜的样子,他连忙接过对方手里的东西。 “我没事,这有崔姨包的饺子和我做的一些菜,还有他们两个。”

   尽管不合规矩,但安欣是一个善良的人。

   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我看着青涩的兄妹俩,点点头。打开电视,示意他们看看春晚,搞笑的小品和热乎的饺子伴随着派出所外的烟花,新年快乐。


     我顺路送他们回家,可能是还未出入社会他们的陌生人并没有太多防备,也可能是因为我和安警官是朋友。

     他们有着蓬勃的朝气,一路上都是笑声。

     我也因为他们的话忍俊不禁,谁知道我一笑他们便安静了。“怎么了?”他们两个难得的不说话。这两兄妹说我笑起来很好看,应该多笑笑。我忍不住摸了摸他们俩的头,“快回去吧,已经很晚了,我和安欣了解过你们哥哥的情况问题不大,过两天就能回来。”告别了他们,我一个人走在道路上,大年三十的晚上还是有点冷。

     也不知道自己身上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,这俩孩子很喜欢我。我问过安欣高启强什么时候出来,告诉了小盛他们准确的时间。

     过了一段时间,小盛联系我。他们想请我吃饭,我婉拒了。我并没有帮上他们什么。


     尽管如此,他们却带着他哥哥亲自上门。

    我觉得高启强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,十三岁300块钱带着弟弟妹妹生活,是一个普通又伟大的哥哥。

    我认真的对他伸出手,他有些不知所措。明明是干净的手却还是往衣服擦了擦再握起我的手。

    记得晚饭过后,我给了这个男人一个拥抱。


    “你和很多人都不一样,你是个特别的人。”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14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